屈原節 彩虹雙週

彩虹雙週場刊內容

同志組織籌辦「同志日」活動之外,更在前後兩星期舉辦「彩虹雙週」活動,在6月5-20日期間,共有22個團體及機構,舉辦34項活動,包括體育運動、電影欣賞、熱線𨍭導、宗教崇拜、研討會、講座、派對、書展等。其中「同志人權回顧與展望」活動更邀請到當年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陸恭蕙出席。

有青年組織亦於「同志日」趁機發佈關於青年人同性戀接納程席的調查結果。 據1999年6月19日報章所載,香港青年協會荃灣青年綜合服務中心轄下的青年社區網絡小組,發表「荃灣區青年對同性戀接納程度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有近七成的受訪者表示介意則對同性戀者進行親密行為,如拖手及接吻等,更有兩成三認為同性戀者變態,有逾七成的受訪者認為同性戀者「對異性失卻信心」,小組認為這種錯誤的觀念反映了受訪者僅以同情態度去令自己接納同性戀者。問卷題目設中有問及被訪者與同性戀者作不同程度社交是否抗拒,結果有11% 抗拒與同性戀者一起游水、5.8%抗拒與同性戀者同桌吃飯或握手,而只有2.9%抗拒與同性戀者一同工作。負責調查的社工邵家臻表示,受訪青年普遍支持同性戀者平權待遇,有七成半受訪者支持同性戀者應享有申請公屋、結婚及領養孩子的權 利。 青年社區網絡小組當時已建議應盡快立法,把性傾向歧視納入平等機會條例當中。同志作家文可風出席該調查發佈會時表示,大部分被訪者在感性上仍未接受同性戀者。不過,自同性戀非刑事化以來,社會對同性戀者的接受程度已大增,但目前法例仍不容許同性戀者可以結婚及申請公屋等社會資源。

返回
屈原節 為何選端午節為同志日屈原節 199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