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同志交流大會 1999-2004年

1999年《梁祝》舞台劇錄像為華人同志交流大會籌款的報道

華人同志交流大會就當時而言,於華人社群屬首次,引發同志社群中的廣泛議論。Tommy仔( 陳諾爾 )認為因為1998年第二屆規模太大,所以之後好像沒有人承接得到。

1999年暑期,第三屆大會在香港九龍鯉魚門渡假村舉行。討論的內容更為深入及多元化,新的搞手是邵國華 、Nelson Ng 及金佩瑋。

2001年秋天 , 第四屆大會移師到台灣劍潭的會議中心舉行,香港籌辦者完全放手給台灣的籌委去做。由於國內人士難以辦理簽證和護照到台灣,因此來開會的多為香港人及台灣人,與會者共有一百六十人。 議題大致上與1998年相似,首次增加了變性人及易服。閉幕討論是在台灣政府立法院內舉行,並有立法委員陳學聖做主持嘉賓。

第五屆是華人同志交流大會的最後一屆,本在2003年5月在香港舉行的,但正值沙士(SARS)襲港,最後延期至2004年5月。是屆會議地點是西貢香港青年會西貢訓練營。共同討論法律改革及保障、社會消費、藝術、愛滋 病與性病、晚年生活、互聯網等生活議題。特定討論議題,如自我認識、易服同志、多元性趣等。

 

返回
華人同志交流大會 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