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同志交流大會 1998年

《華人同志新讀本- 1998華人同志交流大會文集》;華生出版社;編者:盧劍雄

第二屆華人同志交流大會後有三項最為人所知的成果:

一) 建立了當年少有的全球華人同志的連繫網絡:大會組成了一個名為「同志二千」 的電郵群組,透過電郵發佈消息和作內部聯絡。

二) 大會部份會議紀錄,加上參與者的供稿匯集成書,名為《華人同志新讀本- 1998華人同志交流大會文集》。

三) 衍生了三個同志組織,推動了近代的香港同志運動。最顯著的是「香港彩虹」 ,由三位當屆的與會者: Ken仔 ( 張錦雄 )、 Tommy仔( 陳諾爾 )和Justin(蘇安傑)組成。另一組織是由 Alan Lee(李大維 ,香港十分一會創會者)為沒有經驗的義工籌辦的,於工作坊中提供訓練並作籌款。該筆資金一部分用作訓練,剩下的就留給義工成立了「香港彩虹朋輩互作社」(簡稱:彩朋)。還有,杜聰做發起者的智恆會社募捐了一筆款項,用在大陸方面的同志課題及針對愛滋病的防治和宣傳。

返回
華人同志交流大會 1998年 第二屆華人同志交流大會 1999-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