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診所 2009年性診所關閉後,性別重置手術評估工作被「拆散」,交由全港7 個醫院聯網的精神科門診各自負責, 香港公立醫院負責變性手術的袁維昌醫生表示,當年由性診所負責評估時,他十分放心,只管集中精神為當事人做手術。但自從評估工作「拆散」處理後,他對負責評估性別重置手術的精神科醫生的專業水準、經驗並不了解,大大增加了他做手術時的心理壓力,不知道評估有沒有做錯。

2009年10月16日香港女同盟會到立法會申訴部與議員會面,反映對停止變性服務新安排出了很大問題,要求醫管局改善。當時只有律敦治醫院外科部主管袁維昌醫生負責變性手術,傳聞他快將退休,屆時公共醫療系統或會停止提供變性服務。同志組織擔心一旦傳聞屬實,有意變性的市民便不能在港得到該服務,權益受剝削。醫管局發言人回覆指,變性手術服務並非公立醫院核心服務,由2000年至2009年間,公立醫院只進行少於30宗變性手術,但並無計劃停止有關服務。

因着那該次會議,打開了同志組織與醫管局溝通的大門,其後數年間仍保持跟醫管局不定期開會跟進。

返回
性診所 2005年性診所 2010-2016年